旗下微信矩阵:

传日本DeNA洽购天下网 后者曾获千万美元风投

7月4日上午消息,据国内知名博客动点博客报道,日本手机社区巨头DeNA有意洽购中国手机社区天下网,天下网称目前暂不评论此事。
2009-07-05 00:00 · 新浪科技  崔西   
   

  7月4日上午消息,据国内知名博客动点博客报道,日本手机社区巨头DeNA有意洽购中国手机社区天下网,天下网称目前暂不评论此事。

  DeNA是目前日本*的手机社区之一,现在会员数大概1300万左右,一天PV大概是6亿左右,拥有632名员工,市值接近15亿美元。早在两年前,DeNA早已悄然布局中国市场,开发手机社区“加加城”。

  今年4月DeNA首席运营官Isao Moriyasu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透露,“加加城”仅是对中国手机市场的测试,通过其DeNA已清楚看到中国与日本市场差距。

  “中国和日本的文化非常不一样,包括手机终端、网络速度都有很大差距,DeNA在日本成功的经验并不一定适合中国。”Moriyasu表示,对在中国应提供何种服务有大致轮廓,不排除通过合作或者收购加强中国本土化发展力度,Moriyasu希望5年后中国市场产生与日本市场一样的收益。

  根据动点博客消息,DeNA布局中国的最新进展是:正式洽购中国手机社区天下网,但并未透露具体洽购金额。天下网则在与新浪科技连线时,称对此事不予评论。

  天下网于2004年3月成立,原名“WAP天下”。2007年7月,“WAP天下”升级成为手机交友网,同时更名为“天下网”。根据介绍,目前天下网注册用户超过3000万,日独立访问用户接近100万,并获得千万美元风险投资。

  动点博客分析认为,如果洽购成功,对于DeNA与天下网来说是双赢局面。“值得注意的是天下网曾获得来自日本的风险投资,所以这笔交易也不会太让人感到惊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