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松禾资本牵手华大基因 生物技术领域再度出手

6月18日,松禾资本与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合作,出资1000万元共同设立了华大方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表示将根据公司发展状况跟进后续投资。华大基因研究院在基因测序、动物克隆等方面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先后高效率、高质量参与、合作或独立完成了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部分”(1%)等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工作。
2009-06-29 00:00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继年初投资北科生物干细胞之后,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在生物技术领域又落一子。6月18日,松禾资本与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合作,出资1000万元共同设立了华大方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表示将根据公司发展状况跟进后续投资。

  华大基因研究院在基因测序、动物克隆等方面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因其先后高效率、高质量参与、合作或独立完成了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部分”(1%)、国际人类单体型图计划(10%)、水稻基因组计划、家蚕基因组计划、家鸡基因组计划、抗SARS研究、炎黄一号等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工作,为中国和世界基因组科学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奠定了中国基因组科学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

  松禾资本和华大基因都认识到需要将华大基因大量领先的科技成果尽快产业化,实现科学向技术、技术向实业的转移。在此共识下,新设的华大方舟未来将作为华大基因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将先进的生物技术运用到中国农业的动植物养殖、品种改良和新品种繁育方面,促进中国农业经济的发展。合作双方对此寄予了很高的期盼。

  华大方舟拟通过自主知识产权的“手工克隆”技术作为开展业务的切入点。该技术能够极大提高克隆成功率,大幅度降低克隆成本,是克隆技术一次突破性的进步。“手工克隆”技术前景广泛,能直接应用于畜牧业,对实现具有优良性状个体的快速扩繁,缩短选育周期,提高育种效率进而改善肉质等方面,将产生重要影响。

  2008年8月,公司首席科学家杜玉涛博士与同事一起在深圳迎接了国内首批8头克隆猪的诞生。克隆猪研究不仅可以为人类疾病模型及异种器官移植研究提供理想材料,而且可以成为保存及改良稀有品种的主要手段。杜博士介绍说,在得到松禾资本的投资后,公司将尽快完善相关技术,不久就可以进入产业化的实质性运作。

  松禾资本的合伙人罗飞表示,公司非常关注生物技术的发展,对华大方舟的投资不仅看重克隆技术在畜牧业的广阔应用空间,同时也对其未来提升中国农业生产水平的前景表示乐观。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06/20090629808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