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经纬中国万浩基看好手机游戏及手机社区平台

经纬中国合伙人万浩基表示中国是全世界互联网用户及手机用户最多的国家,无线与互联网必然会在某种程度上融合在一起。未来手机与互联网交融的区域最值得关注,如手机游戏、手机社区平台。
2009-06-24 00:00 · 腾讯科技     
   

  3G门户总裁张向东及其投资人经纬中国合伙人万浩基近日做客由博瑞传播和腾讯科技联合主办的《新媒体投资沙龙》时,畅谈3G门户融资经验及分享无线领域的融资建议。

  万浩基认为,中国是全世界互联网用户最多的国家、手机最多的国家,无线与互联网必然会在某种程度上融合在一起。在这个领域里面投资人过去几年也一直在看,也一直想投。未来手机与互联网交融的区域最值得关注,如手机游戏、手机社区平台。

  看好手机社区、游戏及平台化公司

  “作为投资者我非常看好手机游戏,原因很简单,中国人跟美国人不一样,美国人上网是获取信息为主,中国人上网更多是为了玩。”万浩基称游戏是网上最吸引人的一种类型。同时,游戏由于在互联网上证明是可以赚钱的,在手机上也会非常有前景。

  万浩基表示,在无线领域,与社区性有关的方向值得关注,手机游戏、手机社区都是这个方向的典型代表。而iPhone的推出启发很多人做手机平台公司,这种提高手机应用的平台性公司也成为投资人关注的焦点,“不是单个产品,不是一个读书产品或游戏这么简单,而是一个平台,这个平台能够满足用户绝大部分需要,包括阅读、音乐、玩游戏、社区等。”

  不过,与看好手机游戏、手机社区平台不同的是,万浩基对手机搜索的投资价值则持怀疑态度。他认为中国人习惯于拿手机去听音乐、玩游戏、玩娱乐,可是却没有用手机去查找信息的习惯。

  他表示,投资人最担心的不是手机搜索的需求是否存在,而是手机搜索的需求何时爆发。“作为一个投资者,我们就想现在投资手机搜索公司究竟是不是一个正确的时点?还是说可能两年以后才会起来。”

  无线互联网公司离上市还有一段距离

  谈及无线互联网公司何时才能上市的问题时万浩基坦承,尽管3G门户、随手互动这类公司在无线互联网行业领域扎根很深,但从目前来说,它们离上市都还有一段距离。

  不过他认为,中国3G已经发牌,未来1到2年3G门户、随手互动及其他在无线互联网行业里公司发展速度会比之前3年要快。万浩基认为,公司产品是对投资者来讲最有吸引力。有产品就会有用户,有了用户创业公司下一步融资、IPO也会跟过来。

  “到了一定的程度,投资人自然会追捧3G门户、随手互动这类公司,3G门户、随手互动上市也会水到渠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