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触动传媒融资1亿元 CDIB资本及中华开发金控领投

今天,触动传媒公司对外宣布,尽管眼下经济环境挑战重重,但公司仍克服环境阻力成功完成了最新一轮的融资,总计达1亿元人民币。此轮融资由CDIB资本有限公司及其附属的中华开发金控引领,前期的投资人TLC、启明创投、Mustang公司以及触动传媒创始人兼CEO冯晖中先生的关联公司等也共同参与。
2009-05-26 00:00 · 投资界     
   

  今天,触动传媒公司对外宣布,尽管眼下经济环境挑战重重,但公司仍克服环境阻力成功完成了最新一轮的融资,总计达1亿元人民币。此轮融资由CDIB资本有限公司及其附属的中华开发金控引领,前期的投资人TLC、启明创投、Mustang公司以及触动传媒创始人兼CEO冯晖中先生的关联公司等也共同参与。

  CDIB资本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Lionel de Saint-Exupery表示,“CDIB资本有限公司为能够引领这轮投资而感到荣幸。此次投资完全符合我们公司的策略——就是支持那些由出色的经营团队带领的高速发展、自主创新的企业。相信此次投资会使得触动传媒公司将其成功的商业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快速铺展。我们十分期待能与冯先生及他的非凡团队密切合作,见证触动传媒取得长足进步。”

  触动传媒董事,CDIB资本有限公司的副总裁Adam Bornstein先生进一步补充道,“销售业绩加速增长,同时又一举跃出全世界广告业颓靡的态势——触动传媒公司作为行业领域守门人的身份,已经将自己定位成全中国范围内独一无二的出租车内广告发布渠道。确实,你很难再找到另一家户外媒体企业,既能提供给乘客们一个愉快又吸引人的平台;同时又能提供给广告主们高度精准的市场营销服务以及富裕消费者群体的数据回馈——这是一种双赢的效果。”

  对此,触动传媒的CEO冯晖中先生解释道,“能够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成功融资,并能寻找到一位如同CDIB这样投资成绩斐然且具有高战略价值的合作伙伴,无疑是为我们目前的商业竞争力增光添彩。在某些城市中,我们所能提供的服务已经出现供不应求。因此,接下来,我们将会把这些资本运用于拓展现有市场以及新市场的业务。”

  目前,触动传媒旗下拥有超过10万辆的签约出租车辆,且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大城市分别展开业务。冯先生也计划将在未来12个月内,把触动传媒的互动荧屏系统推广至部分其他城市,也将同时考虑国际市场的推广。“广大受众认为这些屏幕既有趣又实用,他们喜欢这种自主选择自己爱看、爱玩的内容的方式;也喜欢用它来搜索实用信息。早在一年前,一项独立调研显示,有89%的乘客对我们的互动系统喜闻乐见。而如今,这个数字已攀升到96%。同时,我们的系统也担当着帮助受众的重要角色,引导他们获取公司每年支持的20多项公益慈善活动的信息。这一持之以恒的义务也为我们赢得了去年由北京市政府颁发的‘社会公益媒体杰出贡献奖’。”

  一位出租车乘客的评价也证实了冯先生的观点。“我特别喜欢上海国际车展的那套广告,你可以通过互动荧屏直接投票选出自己的爱车,”这位在静安区经营餐馆的王先生如是说。(仅在四月这一个月中,触动传媒发起的“年度人气车型评选活动”战役就收到了乘客们高达120多万条投票。)而王先生的太太则表示自己更青睐获取实用信息,“比起乘出租车时无所事事,我更喜欢在乘时搜罗一些餐饮、购物、化妆品和服饰的新鲜资讯。”

  作为首轮融资领导者的启明创投公司创始人Gary Rieschel直言:“触动传媒已然超出了我们在3年前参与投资时的期望目标。”TLC公司的发言人Joseph Huang先生随即也谈及了自己的看法,“我们相信,通过互动以及让消费者自主掌控的特性,触动传媒的互动荧屏已经向广告主和大众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同时我们也坚信,随着新功能的引入、新客户的增加以及销售业绩的突飞猛进,触动传媒必将成为广告市场中最有前途的翘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05/20090526770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