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09年第一季度全球VC总额同比减少近50%

近日,风险投资研究机构道琼斯VentureSource发布报告称,2009年第一季度全球市场的风险投资总额减少近50%。
2009-05-11 00:00 · 挖贝网  王伟   
   

  近日,风险投资研究机构道琼斯VentureSource发布报告称,2009年*季度全球市场的风险投资总额减少近50%。

  相比去年同期欧洲、以色列、印度、中国等地430家新兴企业获得的36.5亿美元风险投资,今年*季度,这一数字仅为18.7亿美元,获得投资的企业数量也只有250家。

  据挖贝网了解,而在美国,虽然*季度的477桩交易共带来38.9亿美元风险投资,但在资本投资总量上,仍然创纪录的下滑了50%。*季度,欧洲在170桩交易中共获得11.8亿美元风险投资,和去年同期281起交易达成的的18.3亿美元相比下降了35%,这也是 VentureSource自2000年开始汇报该地区数据以来的*值。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欧洲的信息技术行业和医疗保健行业与去年同期相比投资总额下滑分别为44.6%和39%,欧洲能源和公用事业行业是*实际投资增加的领域,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2%。

  在欧洲,中等规模(中位数,下同)的风险投资交易额达390万美元,和去年同期的360万美元相比上涨超过8%;在美国,中等规模风险投资交易额从去年同期的670万美元下跌至550万美元,跌幅达18%;中国作为备受国际风险投资青睐的市场,中等规模风险投资交易额达到800万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挖贝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