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方富海否认投资兰州牛肉面 不满意其管理团队

“我们没有投资筹建兰州牛肉面股份公司。”5月6日,在广州某私募股权投资论坛上,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否认了要将兰州牛肉面推上创业板的消息。
2009-05-07 00:00 · 网易财经  张鸿雁   
   

  “我们没有投资筹建兰州牛肉面股份公司。”5月6日,在广州某私募股权投资论坛上,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否认了要将兰州牛肉面推上创业板的消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几家风投公司已将目光瞄准了兰州牛肉面行业,意欲联合部分优秀的牛肉面店铺共同筹建兰州牛肉面股份公司,使之顺利在创业板上市,从而做大做强兰州牛肉面。据了解,兰州牛肉面股份公司将由兰州城乡建设发展投资中心、深圳东方富海投资管理公司、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交所在兰州共同发起设立。

  5月6日,在由《商道》杂志社和诺亚(上海)财富管理中心举办的投资论坛上,陈玮网易财经表示,东方富海并没有投资兰州牛肉面项目。陈玮说,他是在兰州长大的,偶然间与当地官员说起兰州拉面这个几百年的品牌一直没有做得很响亮,如果有机会,可以把它做上市。没想到后来,当地的机构便开始十分积极地筹建股份公司。不过,东方富海并没有投资,原因在于陈玮一直不满意管理团队。

  陈玮表示,虽然快速消费品目前在中国有很好的市场,而像真功夫等品牌也做得很好。但兰州牛肉面在管理上,特别是在连锁经营上还缺乏好的经验。此前虽然也有公司在做"马兰拉面"等品牌,但也做得不是太好。所以除非有好的管理团队,他才会考虑投资兰州牛肉面。

  在华南风险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崔毅看来,中式快餐打品牌说难也不难。崔毅曾经对味千拉面很有研究。味千拉面的潘慰以一碗拉面蝉联餐饮首富,值得称道。在她看来,中式快餐必须解决好两个问题:一是中式快餐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的问题,另一个是优秀的管理团队,而后一点是重中之重,是决定项目成功与否的关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