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融IT服务市场变局 东南融通收购尚洋信德

4月28日,金融IT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东南融通公司,宣布正式合并国内保险IT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尚洋信德。
2009-04-29 00:00 · 和讯网     
   

  4月28日,金融IT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东南融通公司,宣布正式合并国内保险IT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尚洋信德。

  两家公司合并之后,在保险IT解决方案市场的整体市场份额将居国内第二位,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东南融通在金融IT综合服务领域的*地位。

  据市场调查机构IDC研究报告显示,合并前东南融通自身保险业务在中国保险IT解决方案市场中的整体份额位居第4位,在保险管理类解决方案市场位居首位。公司主要客户覆盖了太平洋保险、中国平安、泰康人寿、新华人寿、泛华保险服务等国内*的大型保险公司和保险服务结构。

  而成立于1994年的尚洋信德公司,则根植于保险IT解决方案市场,致力于为国内大型保险企业提供IT解决方案和服务。经过多年积淀,培养造就了一批优秀的保险IT服务专家队伍,为公司的产品研发、服务与业务创新提供了强大的支持,确立了尚洋信德在保险IT行业中的*地位。

  “尚洋信德公司拥有国内保险IT行业*秀的行业解决方案和专家团队,我们双方在保险领域的解决方案有非常强的互补性。这使得我们在合并之后能够为保险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IT行业解决方案。” 东南融通CEO连伟舟表示,东南融通合并尚洋,进行战略性整合,目的就是通过尚洋信德在保险业内的深厚积累和经营品牌,更好地发展东南融通的金融IT业务,拓展与深化保险IT业务板块,进一步加大对这方面业务的投入,补充优化产品线,优化人才队伍,优化客户服务,全面提升‘一站式’的客户服务的能力。”

  “东南融通丰富的银行业IT经验在金融业混业经营的趋势和背景下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宝贵的财富。另外,融入到东南融通之后,我们可以充分借助东南融通的国际化平台,极大地拓展我们的咨询、研发和实施能力,为保险行业客户提供更全面、更先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更好的满足保险行业客户业务发展和信息化需求。”尚洋信德总裁沈习武表示。

  中国保险业的高速发展对行业的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出更高要求,同时也孕育着巨大的市场机会。保监会的统计显示:2008年,国内保险行业资产规模与2007年相比增长15.2%达到3.34万亿人民币;保费收入增长39.1%达到9784亿人民币。相比之下,IDC报告显示保险IT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在2007年仅为8.1亿人民币。IDC的研究预测,从2007年到2012年的5年内,国内保险IT解决方案的市场将实现超过21%的复合增长。在这样的背景下, IT解决方案市场的整合将有利于提升解决方案商的技术实力和服务质量,也为合并后的融通尚洋在保险领域带来了更加广阔的成长机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