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特尔注资浙江银江股份有限公司 助力行业升级

英特尔公司与银江共同宣布,由英特尔全球投资机构——英特尔投资向其注资,同时签署合作协议在软件创新及优化解决方案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2009-02-11 00:00 · 投资界     
   

  2009年2月11日,英特尔公司与浙江银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江)共同宣布,由英特尔全球投资机构——英特尔投资向银江注资,并同时签署合作协议在软件创新及优化解决方案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杭州市副市长佟桂莉,英特尔公司软件与服务事业部副总裁康思达(Kostas Katsohirakis)、英特尔投资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张仲,浙江银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辉和总经理章笠中等嘉宾出席了签字仪式。

  银江创建于1992年11月,是国内领先的数字城市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以移动计算和智能识别为核心,致力于城市交通智能化、医疗数字化、楼宇智能化、教育信息化、安防自动化、金融电子化等建设。

  根据协议,英特尔在资金与技术上的支持将加强银江在智能技术、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在交通智能化领域,推动移动互联网设备在交通管理上的应用,科学地缓解交通拥堵现状,提高道路网络的通行能力和利用效率,方便市民出行;在医疗数字化方面,双方将发展医疗数字化技术解决方案,加速基于英特尔®凌动™处理器解决方案的开发和使用,推动以病人为中心的无线临床系统的日益完善。随着中国无线移动市场增长需求的进一步扩大,英特尔将加强银江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并在市场开发方面展开合作,将有助于银江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掌握市场先机。

  佟桂莉表示:“杭州市政府非常重视本地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充满了挑战,我们更应当增强本土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最近,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经济激励措施,扩大内需,刺激投资。我们非常高兴看到英特尔这样的著名企业能投资杭州的本土企业,英特尔和银江的合作必将加速杭州交通智能化和医疗数字化的建设,不仅能带动杭州经济的发展,也将为每个杭州市民出行和看病带来极大的便利。”

  张仲表示:“对银江的投资资金来自‘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II’,专项致力于提升中国企业的发展和科技创新能力。我们希望这项投资能帮助推动中国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区域性经济的持续增长和产业升级作贡献。” 英特尔软件与服务事业部副总裁康思达同时表示:“英特尔公司在投资银江电子的同时,将继续深化与银江等本地软件公司的技术及商业合作,让智能化交通、电子化医疗以及更广泛的IT技术造福更多的寻常百姓。与银江的合作将为我们带来更强大的移动软件与服务的创新以及针对新兴软件公司的市场化能力。”

  “银江非常高兴能够同时获得杭州市政府和英特尔公司在资金和技术上的的支持,这对银江无疑是最好的强心针和催化剂。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英特尔强大的技术后盾,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把银江建设成以移动计算及智能识别为核心技术,中国领先的的交通智能化和医疗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王辉说。章笠中同时表示:“银江和英特尔在国内医疗信息化领域已经展开了广泛合作,2008年,共同发布了移动临床助手MCA,相信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领域,共同推动国内医疗信息化的发展。”

  据悉,英特尔软件园项目早在2006年就落户杭州,并成立了“英特尔(浙江)软件创新技术服务中心”, 面向本地IT企业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银江是英特尔公司在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区软件园的第二个投资合作伙伴,之前英特尔投资曾注资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双方保持了良好的合作。作为杭州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软件园在杭州市经济发展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英特尔也表示希望继续与更多的软件园企业合作,助力本地企业的创新,振兴区域经济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02/20090211590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