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汇丰直投基金投资福建永辉集团 涉资7500万美元

日前,永辉集团与汇丰直接投资基金在榕签约。汇丰直接投资基金向永辉集团注资7500万美元,获其24%股份。据悉,此举是国外私募基金对国内超市最大的一笔投资。
2008-12-17 00:00 · 投资界  陈美娟   
   

  日前,福建永辉集团与汇丰直接投资基金(以下称“汇丰基金”)在榕签约,汇丰基金向永辉集团注资7500万美元。据悉,这是国外私募基金对国内超市最大的一笔投资。

  永辉集团创办于1998年,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将生鲜农产品引进现代超市的流通企业。永辉集团网点覆盖闽南、闽北、闽东、闽西九地市,全省已拥有79家连锁超市(其中已开业56家)。2008年福建区域销售总额可逾50亿元,预计2009年达到70亿元,至2011年突破100亿元。同时,永辉集团把重庆列为走出福建、迈向全国的第一站,从主城区到外围已成功发展40家大型超市(其中已开业16家),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区域网络格局,跻身重庆零售行业前三甲。另外永辉集团把北京为中心的北部经济地带作为其全国战略的第二站。据了解,2009年永辉将在北京开设5家超市。

  对于引进汇丰基金,永辉集团董事长张轩松表示:“汇丰直投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投资公司,永辉成功引进汇丰直投基金,在有效时间内有力助推永辉登上新的发展平台,不仅快速增强永辉的资本实力,而且为永辉带来了国际化经营管理经验,这将加快永辉朝着规范化、现代化、科学化方向完善企业管理制度。”

  汇丰基金于2004年12月成立,集资7亿美元,主要投资地区为大中华,南韩及东南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陈美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812/20081217618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