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联手风云网络推SaaS服务平台 苏州创投投资

11月2日消息,微软与江苏风云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在苏州推出“风云在线”SaaS服务平台,该公司所在的苏州工业园区领导表示,希望“风云在线”五年后能够上市。
2008-11-04 00:00 · 网易科技  牛千   
   

  11月2日消息,微软与江苏风云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在苏州推出“风云在线”SaaS服务平台,该公司所在的苏州工业园区领导表示,希望“风云在线”五年后能够上市。

  微软发力SaaS服务

  随着网络的兴起,软件互联网的融合逐渐成为一种趋势。有公开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SaaS产业市场规模将突破400亿元。作为传统软件行业的老大,微软也迫不及待地进入了这一市场。

  据微软商务及解决方案部大中华区总经理孙志伟介绍,2006年微软成立了SaaS(中国)孵化器,给独立软件提供商(ISV)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帮助他们针对中小企业需求开发更多的SaaS应用。当产业链完善以后,微软就可以借此推广自身的平台和软件。

  在此基础上,微软与风云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推出“风云在线”SaaS服务平台,“风云在线”也可以被看做是一个大的独立软件提供商。孙志伟透露,两者的合作主要不是在资金方面,微软会利用自身在技术、软件及渠道上的优势给风云网络提供帮助。

  也就是说,微软会为“风云在线”提供SaaS服务后台技术和SaaS平台上运行的软件,而风云网络会在微软的技术架构上,根据不同企业的需求对微软提供的软件产品进行定制修改,之后再提供给最终的中小企业用户。除此之外,微软还会利用自己的渠道资源向客户推广。孙志伟表示,“风云在线是一个平台,其他的独立软件开发商也可以把自己的软件及解决方案放在风云在线上,借助这个平台上向客户推广。”

  SaaS模式是一种新的软件应用模式。在SaaS模式下,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获得软件服务。并且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向服务提供商订购所需的软件服务,按照订购服务的多少和时间长短向服务商付费,从而省去软件和硬件的采购成本,也无需对软件进行维护。

  政府资金入股新平台 希望“风云在线”五年后上市

  据苏州工业园科技发展局局长张东驰介绍,到今年年底,苏州工业园打算建成十个类似“风云在线”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在新产业平台上,工业园将会有大量的投入。”张东驰强调,每个平台都会进行市场化运作,他希望“风云在线”五年后能够上市。

  同时张东驰也坦言,对于新平台,一方面要市场化运作,另一方面在发展的初期,政府也要给与一定的政策支持。目前苏州工业园的优惠政策包括了房租减免、按照产品价格30%补贴等等,甚至当企业能够盈利的时候,还会根据盈利数额的多少给与相应奖励。当然前提条件是,企业服务的对象是苏州工业园区内的企业。

  张东驰还透露,“风云在线”平台有两大股东,一是苏州创投,一是苏州国际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其中苏州创投在风云在线平台上投资了1000万,张东驰表示,这1000万元是代政府入股,在未来苏州创投有权以原始股的价格买入风云在线的股票。张东驰称,正是因为有了优惠的政策,苏州创投公司对于新项目十分地活跃,这也间接带动了新产业的不断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