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以基金联合深圳创新投及Pitango投资晶科能源

清科研究中心获悉,太阳能企业晶科能源近日获得了中以基金、深圳创新投及以色列领先的风险投资基金Pitango第二轮共计35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2008-10-14 00:00 · 投资界  陈美娟   
   

  清科研究中心获悉,业内知名的太阳能企业——江西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晶科能源”)近日获得了中以基金、深圳创新投资集团(以下称“深圳创新投”),及以色列领先的风险投资基金Pitango第二轮共计35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晶科能源位于江西上饶经济开发区,主要生产用于制造光电太阳能电池和面板的单晶体和多晶硅片。晶科能源已成为中国最具规模的太阳能单晶硅生产基地之一,也是目前江西省最具规模的以生产太阳能单晶硅为主的高科技光伏企业。其2007年生产能力80兆瓦,并预计2008年将达到350兆瓦,2009年将达到600兆瓦。

  中以基金是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及以色列PNV合作的产物,总部位于深圳,共享深圳创新投全国16个办事处的资源。其在以色列荷兹利亚还设有一个办事处,以促进以色列公司和该基金投资组合公司间的技术和商业合作。中以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增长性的中国企业,凭借先进的技术来提高所投企业的价值,以促进其增长。

  中以基金的合伙人Ami Dotan说:“晶科能源的经营团队有很强的执行能力及远见,其在长期的硅原料供应和硅片销售合同方面,也具有其同行无法企及的能力。这些因素决定了晶科能源行业领头人的地位。”

  晶科能源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陈康平表示,中以基金、深圳创新投和Pitango将利用其先进的技术为公司的发展增加实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陈美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810/200810143192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