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杭州神笔动画获北京正润创投5000万元风险投资

10月7日消息,腾讯财经获悉杭州神笔动画集团获得北京正润投资公司5000万元人民币的风险投资。
2008-10-07 00:00 · 腾讯科技  臧中堂   
   

  10月7日消息,腾讯财经获悉杭州神笔动画集团获得北京正润投资公司5000万元人民币的风险投资。

  神笔动画集团公司成立于2003年,由中国美术界知名画家左晋,韩国留学归来的导演臧志昕,以及知名儿童教育专家陈鹏等创建,是杭州国家动漫产业基地的龙头企业。而北京正润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是一家专业的PE基金管理机构。

  据了解,在获得投资的同时,该公司与中国移动签约,在手机动画彩信及数字多媒体领域进行联合开发。

  知名天使投资人徐丹是神笔动画的天使投资人。

  对于投资动漫产业,徐丹表示这是一个富有挑战的投资决策,她最关心的是创业者团队、市场前景、商业模式这些方面。

  “投资神笔动画,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神笔团队有左晋,臧志昕,以及陈鹏这些人才。”徐丹称。

  另据了解,这次和神笔动画获得投资同时签约的动漫项目有39个,总金额达14亿多元,早期风投资金投资的一些本土动漫公司正在逐步获得VC和PE的青睐,进一步打开局面。

  由于产业发展相对落后,再加上广电总局对国外动画的时段限播,目前,我国动画片供需矛盾较大,优秀的动画片严重供不应求。

  我国有4个专业动画频道、29个专业少儿频道,动画片是这些频道播出的最主要的节目类型,此外有大量电视台开辟了固定的动画栏目。我国动画片的产量与我国上千个电视频道的播出市场和拥有3.7亿青少年的消费市场还不相适应,不能满足广大观众特别是未成年人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据预测,我国卡通产品的需求规模现已达到2000亿元,并将以年均40%的速度递增。这个行业有着很广阔的发展前景。

  2006年,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湖南宏梦卡通700万美元,算是本土动漫企业获得风投*单,此后包括武汉江通、杭州中南、重庆享弘等国内优秀的动漫企业都开始受到VC的关注并赢得投资。

  7月下旬,中国动漫*股,广州奥飞动漫获得证监会批准将登陆深圳中小板,该公司以做动漫玩具为主,但IPO后将涉足动漫内容投资和制作。

  但业内资深人士分析认为,在优秀的动漫公司获得投资的同时,国内动漫公司存在的问题也不少,比如规模普遍不大,原创能力不足,尤其是后延产品开发和市场化经验缺乏等都影响行业的发展,再加上整个产业链不够成熟,不少VC仍旧对动漫项目望而却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