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日月光半导体上海公司接受券商辅导 拟国内A股IPO

日月光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周四在中国证券报上刊登公告称,拟首次公开发行(IPO)A股并上市,目前正在接受长城证券的辅导。
2008-07-31 00:00 · 投资界  秦正军   
   

  日月光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周四在中国证券报上刊登公告称,拟首次公开发行(IPO)A股并上市,目前正在接受长城证券的辅导。

  公告称,公司发起人为ASE MAURITIUS INC,日月光电子元器件(上海)有限公司、日月光封装测试(上海)有限公司共三家股东。

  日月光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封装测试服务独立供应商,最重要的子公司——日月光半导体公司已在台湾上市。继去年上半年美国凯雷集团并购日月光案宣告失败后,日月光并没有放慢在资本市场的动作,而是表现积极,一旦日月光旗下相关企业在A股上市,可大幅提升母公司日月光的价值,增加与私募基金的谈判筹码。

  日月光在大陆主要投资事业包括日月光半导体(上海)、日月光高新科技(上海)、日月光半导体(昆山)、日月光电子元器件(上海)及威宇科技。

  日月光上海公司一位人士表示,此次上市的日月光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是台湾日月光(2311.TW)的子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秦正军,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807/20080731232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