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盛宇携丹阳政府成立丹凤创投 注册资本3亿元

7月20日上午,江苏省丹阳市人民政府与鸿元控股集团上海盛宇公司合作签约暨江苏丹凤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股东出资签约仪式在丹阳金陵饭店隆重举行。
2008-07-22 00:00 · 投资界     
   

  7月20日上午,江苏省丹阳市人民政府与鸿元控股集团上海盛宇公司(下称:盛宇公司)合作签约暨江苏丹凤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丹凤创投)股东出资签约仪式在丹阳金陵饭店隆重举行。鸿元控股集团暨盛宇公司董事长陈嘉伟、丹凤创投各大出资股东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丹凤创投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发起人股东包括:盛宇公司、丹阳市发改委、丹阳市科技局、江苏天工集团、江苏飞达集团、江苏鱼跃集团、丹阳市城建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等。丹凤创投将引导和扶植丹阳企业抓住上市的有利时机,整合社会资本力量及其他资源要素,通过直接股权投资的方式,针对性地扶植一批区域性龙头企业快速做大做强成为全国龙头,提高区域的示范效应。丹凤创投还将成立下属担保公司,为丹阳科技型、成长型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

  盛宇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专业股权投资的机构,也是由上海市首批经核准的创业投资企业,公司发起人之一——上海亚创公司与丹阳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曾在丹化上市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战略投资作用。该公司拥有畅通的融资渠道、遍及国内的资源网络和全面的企业综合服务能力,在资本运作、上市融资、战略并购等方面具有多年的实战经验,目前已成功投资多家企业。

  镇江市委常委、丹阳市市委书记李茂川在签约仪式上指出,丹凤创投的成立注资,是丹阳推进科技创新和城市建设融资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它表明丹阳市金融生态正在日趋完善。当前,丹阳市的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投资发展创富效应和现实机遇,为此,丹阳市委市政府把建立健全风险投资机制确立为丹阳创新创业、跨越发展的重大战略。这次与盛宇公司进一步创新和深化合作模式,不仅希望引来盛宇公司丰厚的资金资源,更希望引来盛宇公司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验,促进丹阳风险投资的健康快速发展。

  李茂川要求全市上下要对丹凤创投的运作全力支持,为企业降低投资成本和经营成本提供一切便利与全方位服务,并积极推荐提供优质的投资项目。加快创投公司的启动运行,努力把公司办成管理一流、国内知名、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战略投资公司,为丹阳发展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和蓬勃活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807/20080722197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