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关注医药领域 联合HBM投资诺康1700万美元

清科研究中心获悉,2007年12月20日,中国诺康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红杉资本中国基金、HBM生物基金在上海举行了隆重的私募融资签字仪式,成功完成了诺康集团1,700万美元的海外融资,实现了国际基金资本与国内产业资本的结合,为诺康的腾飞提供强大支撑。三方将协同合作,并肩迈向国际资本市场。
2008-01-29 00:00 · 投资界     
   

    清科研究中心获悉,2007年12月20日,中国诺康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红杉资本中国基金HBM生物基金在上海举行了隆重的私募融资签字仪式,成功完成了诺康集团1,700万美元的海外融资,实现了国际基金资本与国内产业资本的结合,为诺康的腾飞提供强大支撑。三方将协同合作,并肩迈向国际资本市场。

    中国诺康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医药品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专业企业。该公司专注于心血管和血液学领域的生物活性酶类和自源性高效激活因子药物的研发、生产和营销。2004年以来,在血液学药物止血剂市场,公司产品销售增长迅速,市场份额领先。公司主营产品手术科室止血药巴曲亭Batroxobin(注射用血凝酶)和心脑血管药腺苷注射液,均为公司在中国国内的独家产品。

    迄今为止,该公司正在研究开发的项目共有20项,研究的范围包括化学药、基因工程等生物制品新药,其中1类新药有3个,基因工程新药1个,生物制品新药1个。公司拥有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一类止血药——注射用尖吻蛇毒血凝酶,并拥有与其相关的两项中国技术发明专利。公司还申报了8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5项已公开。诺康公司此轮私募的投资方红杉资本中国基金HBM生物基金都是全球著名的基金公司,拥有雄厚的资金及丰富的行业经验。红杉资本创始于1972年,共有20多只基金,超过60亿美元的总管理资本,总共投资超过500家公司,其中200多家公司成功上市。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目前管理着10亿美元,是目前中国市场上最为活跃的基金之一。HBM生物基金投资于全球人用药品、生物技术和医药技术领域,拥有超过10亿瑞士法郎的净资产,是该领域中最重要的投资基金之一。诺康公司将充分借鉴投资人的经验,合理有效地利用募集的资金,按照国际规范和运作模式,积极推进全球化和市场化战略。

    诺康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薛百忠先生表示:“本次私募融资的圆满完成及与投资方的良好合作,对诺康公司具有非常重大及深远的意义,是诺康公司迈向国际化的一个里程碑。诺康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和投资方的经验,充分利用本次的私募资金,加紧生产基地建设、新药研发与收购和产品市场推广等方面的发展,为诺康的强势发展提供更坚实的基础,从而增强企业整体实力,提高综合水平及市场竞争力,打造诺康品牌,提升企业价值,实现企业迅速发展,巩固行业领先地位,为中国乃至全球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美国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先生谈及这项投资时说:“诺康是美国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在中国医药行业领域投资的重要项目之一,中国有很多具有潜力的医药企业,美国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在此领域进行了一番深入的考察,诺康能够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是因为诺康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及发展潜力,拥有先进的、国际化的市场理念和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诺康的快速成长将为中国的生命科学医药领域带来新的生机和动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801/20080129274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