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多家国际投行欲在华建合资企业 瞄准国内IPO市场

近几个月以来,多家国际投资银行都曾表示计划在中国建立合资企业,参与中国国内迅速发展的IPO市场。
2008-01-14 00:00 · 和讯网  雅龙   
   

    近几个月以来,多家国际投资银行都曾表示计划在中国建立合资企业,参与中国国内迅速发展的IPO市场。

    摩根大通亚太地区副董事长约瑟夫-里根本周五表示,摩根大通正在与中国多家潜在的合作伙伴进行谈判,讨论建立合资证券公司。他表示,摩根大通对中国证券业“非常感兴趣”。

    里根没有透露可能合作者的细节。他表示,尽管一些竞争者已经先行一步,但是摩根大通将耐心选择合作伙伴。“摩根大通对此的规划是20年,而不是未来12个月。”

    根据汤姆森金融的数据,2007年中国IPO市场总值达到607亿美元,几乎是2006年的3倍。而在承销商的名单中,一些国际投行赫然在列。由摩根士丹利支持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在承销商排行榜中位居*。而由瑞银和高盛参与的合资企业则分别位居第3和第7。

    瑞士信贷本周四曾表示,该公司计划与方正集团组建合资企业。近期也有传言称,汇丰和花旗均在与潜在的合作伙伴谈判。摩根士丹利去年下半年还与上海华鑫证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从今年开始执行的新规定放宽了合资证券公司的业务范围,但是同时规定外资控股不得超过1/3。约瑟夫-里根表示,摩根大通将会妥善利用这一限制,不过这同时也取决于合作方。

    高盛高华证券高级顾问Chris Keogh表示,该公司对于高华证券的运营感到满意,未来展露将不会有较大改变。他表示,他个人对于其他国际投行进军中国表示忧虑,但是投行之间的竞争也有有利的一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