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最大手机分销商谋明年上市 中邮器材冲刺A股

12月27日消息,知情人士独家透露,国内最大的手机销售企业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邮器材)酝酿上市,目前正在做各方面的准备。
2007-12-27 00:00 · 新浪科技  康钊   
   

  12月27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国内*的手机销售企业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邮器材)酝酿上市,目前正在做各方面的准备。

  中邮器材酝酿上市

  一位投行人士告知,中邮器材今年以来一直在为上市而做准备,并聘请中金公司做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进入静默期,任何消息都不能主动披露。原来预计今年年底应该能上市,但目前看来预计2008年上半年将上市,具体上市时间则不详。

  中邮器材集团是国内手机经销商中罕见的由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央企。主营业务为通信终端产品销售和物流、通信工程建设、国际贸易、国际展览。

  其所属的中邮普泰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的手机分销商,2006年销售手机3505万部,市场占有率近30%;中邮器材的其它业务包括承办的“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这是亚洲*的世界级国际信息通信展会。

  另外,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所属的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是我国通信建设领域规模*的具有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的大型通信建设综合性企业,今年中国移动TD-SCDMA试验网主要工程由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施工。

  “谭氏新政”

  中邮器材冲刺上市实际上是2005年7月谭星辉主政中邮器材后的结果。这位中国联通原市场部总经理营销经验丰富,开拓意识强,能力出众,之前一直是中国联通的高管后备干部,调任中邮器材后为人谦和低调,且积极务实,内外部评价都很高,把中邮器材做大做强是其基本想法。

  据悉,2006年中邮器材总资产120.6亿元,净资产21.6亿元,实现销售收入252亿元,已符合上市的各项条件。中邮器材可能将先行以手机销售和物流为主要资产融资,其它资产先留在母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