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hina Holdings Acquisition登陆美国证券交易所

11月16日,美国证券交易所(American Stock Exchange)迎来了又一家SPAC公司 China Holdings Acquisition Corp.在该所上市,代码为“HOL.U”。该公司发行了1200万股股票(超额配股除外),每股10.00美元,总收益为1.20亿美元。
2007-11-20 00:00 · 清科研究  张晓娜   
   

    11月16日,美国证券交易所(American Stock Exchange)迎来了又一家SPAC公司 China Holdings Acquisition Corp.在该所上市,代码为“HOL.U”。该公司发行了1200万股股票(超额配股除外),每股10.00美元,总收益为1.20亿美元。每股由一股普通股和一个认股权证组成。此次首次公开募股主承销商为花旗环球金融 (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Inc.),Lazard Capital Markets和Chardan Capital Markets, LLC 则为次承销商。

    China Holding Acquisitions Corp. 是一家新成立的公司,旨在通过合并、股票交易、资产收购、改组或者类似的部门合并或合约安排收购主要部门位于亚洲的公司的一个或多个经营部门或其控股权。

    据悉,最初China Holding Acquisitions Corp.把并购的潜在目标放在中国(包括香港和澳门地区),在运作近9个月之后,决定扩大目标区域,会在亚洲其它国家寻找合适公司。

    SPAC(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rporation即特别并购上市)实际上是借壳上市的创新融资方式,但其不同在于不需要买一个上市的壳,而是自己造壳,即首先在美国设立一个特殊目的的公司,这个公司只有现金没有实业资产,设立这个公司的基本条件是要有可供收购的资产或公司,然后以信托管理形式发普通股、优先股与期权给市场投资者,并使其满足上市*要求后立即上市。此外,还必须满足:在18个月内,这个现金公司要并购已经选定的公司或资产,股票才能上市交易;如果18个月内不能完成并购,则信托基金取消。

    SPAC自2005年开始在美国流行,目前大概有几十家公司已经或正在通过SPAC方式上市。国内通过这种方式成功融资的有北京奥瑞金种股份有限公司(SEED.US)。据了解,截至2007年7月份,中国相关的SPAC已经有12家之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