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谱瑞完成1450万美元B轮融资 发展数字视频技术

数字视频接口技术*者——谱瑞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昨日宣布完成第二轮(B轮)1450万美元融资,本轮投资由永威领投,英特尔投资和联想投资参与。其中,联想投资曾为谱瑞提供了700万美元的*轮融资。最近两轮融资一共带给谱瑞共计2150万美元的资金。
2007-08-09 00:00 · 清科研究  Maggie Zhang   
   

     数字视频接口技术*者——谱瑞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Parade Technologies, Ltd.,简称“谱瑞”)昨日宣布完成第二轮(B轮)1450万美元融资,本轮投资由永威领投,英特尔投资联想投资参与。其中,联想投资曾为谱瑞提供了700万美元的*轮融资。最近两轮融资一共带给谱瑞共计2150万美元的资金。

     谱瑞是一家民营的无自有晶圆厂半导体公司,专门开发数字视频播放接口产品。该公司专注于将高速模拟、混合信号及数字设计专业技术与系统层面的结合,将产品效能、电源效率及客户满意度带向新的高度。
 
     据悉,永威投资北京办公室的董事总经理黄大伦将加入谱瑞董事会,此轮融得的资金将用于加速公司的发展策略,尤其是DisplayPort、HDMI等数字视频播放接口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推广。
 
     黄大伦表示:“我一年半以前就对刚成立的谱瑞所研发的下一代数字视频接口技术印象深刻,我非常高兴通过投资谱瑞的形式出现在他们的成长故事中。”

     “数字视频市场正在快速扩张,DisplayPort 的标准正在变成这个领域内广泛使用的接口标准。”英特尔投资的董事Mike Buckley表示,“我们相信谱瑞的贡献对DisplayPort领域的发展是显著并具有特殊意义的。”

     相关链接
 
     永威投资
 
     永威投资有限公司(AsiaVest Partners, TCW/YFY Ltd.)在大中华区以及美国从事私营企业投资业务。公司管理近十亿美元的资金。投资重点是半导体、信息技术、无线电、软件、制造业以及消费者相关的产业。在中国曾投资:澜起科技、普然通讯晶能光电等公司。
 
     英特尔投资
 
     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即英特尔的风险投资部门。英特尔投资的投资范围包括硬件软件半导体生产等。2006年,英特尔投资了在美国之外近10亿美元的163个项目。在中国,英特尔曾投资了邦永科技、小I机器人、金山软件等公司。
 
     联想投资
 
     联想投资有限公司(Legend Capital)是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从事风险投资业务的公司。联想投资新项目的首轮投资一般为200~1000万美元;不*控股,投资持股比例一般为10%~30%。联想投资重点投资于运作主体在中国及市场与中国相关的具有高成长潜力的公司。 曾投资苏州星恒、宇阳科技、中国票务在线、中网迅驰等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