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环球雅思获软银亚洲赛富数亿元投资

9月8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9月6日,环球雅思连锁教育集团与软银亚洲赛富投资基金举行了数亿资金战略投资的签署仪式。这也是世界*投资机构选择中国传统教育培训连锁机构进行投资的又一案例。
2006-09-08 00:00 · 新浪科技  臧中堂   
   

  9月8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9月6日,环球雅思连锁教育集团与软银亚洲赛富投资基金举行了数亿资金战略投资的签署仪式。这也是世界*投资机构选择中国传统教育培训连锁机构进行投资的又一案例。

  消息人士称,软银亚洲赛富这次对环球雅思的投资额超过数亿元,也将成为该投资公司2006年*的一笔风险投资。预计环球雅思在2008年在海外上市。

  该消息得到了软银亚洲赛富投资基金周志雄的证实。他告诉新浪科技,中国的教育培训市场巨大,作为全球知名的风险投资机构,他们也十分看好这一市场。“加上之前的一个投资,软银亚洲赛富投资基金至今已经投资了两家教育培训类企业。并且投资数额都在千万美元级。”

  软银亚洲赛富投资基金在中国曾成功完成盛大橡果国际(好记星)等众多知名企业的风险投资,在投行业是知名的重量级投资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环球雅思学校创于1997年,主要定位于英语培训市场和职业教育行业市场,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团化的连锁教育机构,旗下有数十家子机构,在全国43个城市从事培训、出国咨询、在线环球英语学习和图书教材出版等业务。

  对于获得巨额资本的青睐,环球雅思连锁总校执行校长张永琪先生倍感欣慰,他表示,“获得资金后,将加快各地重点城市的办学规模,也会进一步加速空白城市的建校发展,并将投资开发各类英语项目,寻找有激情和潜力的团队投资合作。”

  就在刚刚过去的9月7日晚间,国内*大私营教育服务机构新东方成功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开盘价达到22美元,高出发行价15美元约46.7%,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华尔街对中国教育培训市场的看好。

  周志雄认为,环球雅思是和新东方一样的行业领跑者,它们都有一个可重复的有持续增长的服务性模式,前景值得期待。有消息称,预计环球雅思在2008年在海外上市。

  “这个行业的形成规模的门槛很高,前两三名会占据很大的市场份额。”周志雄称,“新东方的上市预计会进一步加快这个市场的规范和整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