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摩托罗拉在华新投资三企业 并将增资芯片商T3G

7月10日,摩托罗拉相关高层透露,摩托罗拉今年在华新增3项对新兴相关企业的投资,以便加强3G、芯片等与摩托罗拉相关业务的研发。
2006-07-12 00:00 · 新浪科技  金朝   
   

  7月10日,摩托罗拉相关高层透露,摩托罗拉今年在华新增3项对新兴相关企业的投资,以便加强3G、芯片等与摩托罗拉相关业务的研发。

  3家企业新获摩托罗拉创投资金

  摩托罗拉中国总裁高瑞彬宣布,摩托罗拉的创投基金在今年已经进行了三个项目的投资,包括上海联创、凌讯科技、深讯信科。

  摩托罗拉中国研究院院长庄靖表示,摩托罗拉创投是风险基金,面向全球的,只要哪个市场有好的技术都会使用。

  高瑞彬表示,摩托罗拉是一个高科技公司,创投基金投的是和摩托罗拉公司业务方面相关的,这些企业的产品适当的时候可以纳入到摩托罗拉整个产品的组合。

  他还称,现在在中国也有一些创新的技术出来,所以摩托罗拉创投认为中国是一个全球非常关注的市场,在中国加紧寻找合适企业投资。

  将增资T3G

  高瑞彬还透露,摩托罗拉还要投资一家做芯片的公司,即摩托罗拉前期投资的一家芯片企业T3G。

  T3G是TD-SCDMA领域重要的芯片商之一,此前由大唐、飞利浦、三星、摩托罗拉合资建立。不过,高瑞彬没有透露增资T3G的其它信息。

  另合作参与朝阳基金

  高瑞彬同时透露,在鼓励研发方面,摩托罗拉在华还与一个名为朝阳基金的机构合作。

  据悉,朝阳基金当时是摩托罗拉在北京成立研发中心的时候和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合作的一个项目。当时摩托罗拉在华投资9000万成立这个技术公司,在研发方面希望和国内的一些合作伙伴共同做研发,朝阳区政府特别给摩托罗拉这样一笔基金让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只要是在北京市能够提出一个项目来就可以申请使用这笔基金做研发,用来鼓励中小型企业在前期资金比较紧张的时候有一个启动资金做这方面的工作。

  庄靖表示,“朝阳基金”这个赞助不是给摩托罗拉的,是给摩托罗拉的合作伙伴的。所以它要求这个公司必须要注册在朝阳区,用来带动本区内工业的发展或者是科技行业的发展。虽然摩托罗拉没有拿到经费,但是有利于项目的启动和运行。所以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

  也就是说,摩托罗拉的创投是摩托罗拉投进去的,朝阳资金的来源是从北京市朝阳区政府来的。目前摩托罗拉和北京工业大学的合作项目已经得到一些基金的赞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