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收购Gmarket10%股份 打入韩国电子商务

6月8日消息,雅虎已经同意收购韩国在线零售商Gmarket公司10%的股份,希望打入价值110亿美元的韩国在线销售行业。
2006-06-08 00:00 · 赛迪网  天虹   
   

  6月8日消息,雅虎已经同意收购韩国在线零售商Gmarket公司10%的股份,希望打入价值110亿美元的韩国在线销售行业。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的互联网媒体公司雅虎星期三发表声明称,它将从美国风险投资公司Oak Investment Partners那里收购这些股份。这家分析按投资公司是Gmarket的第二大股东,拥有29%的股份。

  雅虎的声明是在Gmarket公司在星期三早上提出在纳斯达克市场上市的请求之后宣布的。Gmarket要在纳斯达克市场发行价值1亿美元的新股。

  Gmarket没有证实这笔交易的价值。Oak和雅虎也没有对这个消息发表评论。

  韩国互联网门户运营商Interpark是Gmarket*的股东,拥有33.74%的股份。Interpark董事长Lee Ki-hyung拥有10.27的股份。

  雅虎首席运营官Dan Rosensweig在声明中说,我们期待着与Gmarket合作,利用他们的电子商务经验进一步扩大雅虎在亚洲电子商务领域的*地位。

  Gmarket在网站上销售从计算机到体恤衫的各种商品,2005年的交易额为1万亿韩元,销售收入为713亿韩元,利润为43亿韩元(约合456万美元)。

  分析师预测,韩国互联网购物市场今年将增长30%,销售收入将达到140亿美元。(1美元等于942.7韩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